351vip浦京集团-官方网站

hotline

0713-2912567

Ma Yi新闻中心

400-0633-806

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媒体报道

国土部:划定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 明确城市开发边界

时间:2016-06-15  发布者:管理员  点击数:

从国土部获悉,6月7日国土部审定了2016年第5次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论证审核情况的报告。
  至此,全国106个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论证审核工作全部完成,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取得阶段性成果。
  据悉,6月7日,国土资源部部长、党组书记、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0次部长办公会,审议通过2016年第5次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论证审核情况的报告。
  据统计,106个重点城市周边新划入永久基本农田面积560.39万亩,划定后永久基本农田面积达到1883万亩,保护率由原来的43%提高到61%,提高了近两成。
  据悉,通过划定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,优化了城乡空间格局,形成了城市开发的实体边界,将进一步倒逼节约集约用地。同时,让城市居民“看得见山、望得见水、记得住乡愁”,有助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。
  据了解,国土资源部、农业部按照城镇由大到小、空间由近及远、耕地质量由高到低的顺序,从106个重点城市开始,在城市周边先行划定永久基本农田。重点城市周边划定工作采取自上而下发布初步任务、地方核实举证、联合论证审核的方式进行。
  国土部表示,下一步两部将总结106个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,督促指导各地尽快将新划入的永久基本农田“上图入库、落地到户”,抓紧推进其他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,全力推进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,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。(人民网)

地址:湖北省麻城市南正街85号 电话:0713-2912567 邮箱:545158845@qq.com
Copyright © 351vip浦京集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:麻城市聚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:鄂ICP备16010283号-1
Baidu
sogou